手机看新闻

重磅!宜昌出台住房租赁新政!租购并举来了

来源:房天下 2019-01-03 15:40:52

[摘要] 11月19日,宜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宜昌市城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实施方案》。

11月19日,宜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宜昌市城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完善宜昌城区(含夷陵区)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住房价格总体稳定、住房困难有效缓解、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总体思路

一个定位: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两个属性:正确处理住房的投资属性和居住属性之间的关系,增强住房的居住属性。

三大举措: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

四房体系:建立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安置房、共有产权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供给体系。

积极发展稳定健康的商品住房市场

基本要求:

2018年至2020年,商品住房及安置房供应量达到10.3万套、1200万平方米,用地约8200亩(按平均容积率2.2计算)。房地产交易量价基本稳定,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主要任务:

持续做好“控房价、稳市场”工作。建立房地产市场会商机制,制定城区房价控制目标,坚持精准施策,合理引导预期,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租金上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大力培育发展租赁住房市场

基本要求:

到2020年,租赁住房供应达到6.1万套、513万平方米,在整个住房供应体系中的占比达到30%。逐步提高租赁住房在整个住房供应体系中的占比,到2035年,租赁住房占比达到50%。

主要任务:

培育租赁住房市场供应主体。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支持租赁企业发展。

拓宽租赁住房筹集渠道,增加社会租赁住房供应。盘活存量房源,规范个人出租住房。

有序新建租赁住房,采取国有平台公司集中新建或在商品住房中配建方式加大公共租赁住房、青春公寓建设力度,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租赁型职工宿舍和利用自有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经规划部门审批同意后,允许将酒店、写字楼等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鼓励企业或个人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厂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探索在城中村城郊村利用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向社会出租。

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力度。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实行总量控制,按照新建商品住房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5%的比例无偿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具体配建办法另行制定,经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规范租赁住房管理。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政府搭建租赁住房监管平台,组建市属国有住房租赁专营公司。建立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物业费、租赁补贴定价和调整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

有序推进安置房建设

基本要求:

根据新三年棚改计划,结合重大项目征收拆迁安置需求和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全面制定规模、区位、进度相平衡、适配的安置房建设计划。

主要任务:

进一步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银行对接,发行棚改专项债。完善支持安置房建设的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安置房建设。加快已启动安置房项目建设和交付使用,缩短过渡时间,切实保障征收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探索发展以新市民为主的共有产权住房

基本要求:

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宜昌实际的共有产权住房制度,解决新市民安居住房问题。政府和企业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适时供应共有产权住房。

主要任务:

结合新市民安居住房需求,将存量经济适用住房,盘活为用于新市民安居的共有产权住房及企业新市民安居租赁房。根据新市民安居共有产权住房实施情况,结合新增需求,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或由政府平台公司集中新建共有产权住房。

此外,《方案》提出要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到2020年,实现社会化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400个以上,覆盖率达到60%,物业服务行业逐步实现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城区符合成立业主委员会条件的住宅小区依法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实现业主自治,覆盖率达到90%。

要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强化住房公积金征缴执法,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保障刚需贷款发放,拓宽提取渠道,充分发挥其促进住房发展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夷陵
      • 伍家岗
      • 西陵
      • 东山开发区
      • 猇亭
      • 点军
      • 秭归
      • 当阳
      • 远安
      • 宜都
      • 兴山
      • 枝江
      • 长阳
      • 五峰
      • 异地
      • 宜昌开发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